陷入月亮海.

你来或者不来,我都在这里。
一年四季、一如既往的等候你来看我。

【布诺x黄泉】書中字。

*点文。预备生时期的黄泉和布诺的校园生活(bushi
 @吾名零九

*我理想中预备生时期的黄泉就是这个亚子(。

*熬夜码字我好敬业(bushi.可能有些内容不对或者有bug欢迎提出!!

*

  在此之前,黄泉从未见过如此棘手的人。

  倒也不是人家故意招惹,而是他自己感兴趣主动去凑近的。

  众所周知,威尔榭基地的天才预备生黄泉,是最有希望坐上学生会主席的人,他能力极为出众,性格也开朗大方,可谓颇得人心。

  他在基地内很少找到称心的对手,于是当作为十字港基地交换生的布诺前来交流学习的时候,他的目光自然紧随其身。

  “你好,我是威尔榭基地的预备生黄泉,我的梦想是,成为最优秀的怪物大师。”初见时他双眸弯成浅浅一牙,正值秋季,凉风习习,带起红如枫叶的发丝扬在风里。

  正值少年,风华正茂。何等意气风发。

  而那人则只是下颔轻点,如蜻蜓点水般微浅,却又不失淡然从容,“你好,我叫布诺。”

  他方想伸手,身侧几个身着基地制服的少女们便嬉笑着走来,其一上勾了唇角,虽是白皙的面容依旧稚气未脱,却学了学姐撩起墨色长发冲他眨那颇有灵气的眸,而后晃晃手中的矿泉水,“黄泉喝水吗?”

  他不禁双颊绯红,略有不知所措的摆手,“不…不了。”

  另外两个少女也捂着嘴轻笑出声,边笑边娇声责怪那位姐妹,“你是故意让他在交换生面前出丑的吧,也太坏了。”

  而黄泉则脸如火烧,不自在的扭过头去清咳两声缓解尴尬,“你…你们别闹了。”

  待女孩们走的稍远了,他才垂了头,启了唇半天说出一句“见笑了”。

  “无事。”布诺轻道,随即向他询问图书馆的方向。

  他从容应答,勉强是挽回了点颜面。

  不过遗憾的是那未伸出去的手,还未握到他所想握的另一只手。

  他发现布诺是个典型的好学生代表,常常出入图书室,手里拿着本子随手记录笔记,他似乎对待人际交往并不感兴趣,总是习惯性与周围人保持距离,好似立了堵无形的墙,他站在里面,而其他人皆在外面。

  属于只可远观的人物。

  他和黄泉简直天差地别,黄泉对待周围人从不设防,脾气出了名的好,好像和谁都聊的来,又因英俊的容貌尤其讨女生喜欢。

  开头曾说到,黄泉从来没见过此等棘手的人物,他身边就算有不爱与他人交流的人物,也未曾有到此等地步的人,后来他才发现,那是防备,不是擅长与否,喜爱与否的问题。

  如此倒是意外令他觉得有趣,大约便是,吃惯了白菜,便总想着萝卜的道理吧,于是他主动同他交流,亦常常往图书室里跑,在那人对面的位置抽了板凳坐下,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歪着脑袋眯眸望他。

  那人一抬眼,他便是又心虚的垂下头看书,视线相撞的那刻,除了尴尬,似乎还有另一种情愫蕴于其中。

  后来他摸准了那人看书的顺序,在没有恰巧遇见他的时候拿他刚看完的那本书看,就是为了能够和他下一次见面有共同的话题。

  正值青春的年纪,都对恋爱充满憧憬与向往,班里女生总是在闲暇时嘀嘀咕咕交流着钓到心爱之人的技巧,有次他无意中听到,在发现和自己接近布诺的方法撞了个正巧时再一次红了双颊。

  难不成我喜欢他?

  在这个想法出现的时候他的大脑有一瞬间的当机。

  而后便是那人总是驻在脑海,挥之不去,最后甚至嚣张到霸占了他一夜梦境。

  在两周后,他熟练的抽出布诺方才看完的那本书后,他立在架旁将其翻开来,翻到某页后乍止,他蹙了眉发现夹在书页中的一张叠起来的纸。

  他犹犹豫豫半天,将叠起的纸展开。

  上面的字令他怦然心动。

  他深吸口气又细细看了遍上面所写,而后小心翼翼放入口袋里,再然后,深吸口气,装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,在心底大喊三声镇定后转过身去。

  未曾想那人不知何时立在他身后,勾了唇冲他轻道:“喜欢吗?”

  他脸色绯红,“喜欢什么。”

  布诺盯着他的双眸一字一顿道,“我的。告、白、方、式。”

  黄泉正打算轻咳一声,只见那人复又凑近他,于他耳畔接着道,“还有,我。”

  原来从不只是单向暗恋,他的那些个小动作,早已被那人无声间看穿,黄泉不得不承认,在某些方面,他确实是败给了这位交换生。

  书中字,梦中人。

   

  初见时乍然,久处之怦然。

  那纸上所写的想必大家都猜的出,简简单单的“我喜欢你”,便是足矣。

评论(6)

热度(26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