陷入月亮海.

你来或者不来,我都在这里。
一年四季、一如既往的等候你来看我。

【布诺x黄泉】马灯(十二)

*点文先欠一下下但是肯定会写。想看什么可以继续评!!没有回但是我都记住了!

*这章似乎鸽了好久,剧情都快忘了(bushi)

如果不是有人催我我就忘了x.结果赶的还比较糙。懒癌使我鸽鸽鸽鸽——

   

  “你会的。”他低低应了一声,他垂眸细细望着那人,看他消瘦的躯体因躬下身而显露于带有血渍囚衣上分明的椎骨,苍白至极的脖颈,看他掩住双眸的白布因羽睫轻颤而微动。

  从下至上。他想将这时刻可以揪住他心弦的人的模样紧紧印入心底,刻进骨髓,乃至某天肉体消亡,化为枯骨,他那不朽的魂魄也会将这爱意诉于飞鸟,让飞鸟携着他赤诚的灵魂永伴于他所爱之人的身旁。

  “啧。”那人未想到他回如此回应,竟是忍不住笑出声来,将身子撑起来,语调略有嘲弄的歪着头向声源处望去,“为什么这么讲?”

  “因为我答应你,答应的就一定做到。”

  黄泉一怔,竟是不曾想过有人答应过他此事,于是扯了嘴角问:“什么时候答应的我?”

   风卷起枯草碎屑拂过脸颊,他如死水般沉寂多时的双目竟是起了波澜,他以极其认真的语调缓道:“方才,你说的时候。”

  “就凭你?”

  “对,就凭我。”

  “你知道吗?”黄泉起身,复深吸口气,“你说话的语调倒是很像我一个朋友。”

  布诺心一沉,却也未有多慌乱,只是顺着问道:“朋友?”

  黄泉语锋一转,冷笑一声,“不过早就死了。”他顿了一下似乎觉得不够确切,于是复补充道,“倒也不是真死,只不过在我这儿算个死人罢了。”

  那边一阵沉默,似是怃然。

  黄泉见那边未应也并未再言,两个人便如此静静立在风里,直至清晨初升的朝阳顺着时光轨迹化为西沉落日,余晖顺着枯草无声爬上衣袂,飘零在风中。

  在那白色布条之下,黄泉所看到的是朦胧一片的血色,他伸出手,在随时间流逝而渐冷的风下,凭空一抓,而后握拳。

  他自以为是锁住了这唯一自由的澹荡时光,却未想锁住的却是寂寞春秋。

  他自以为那草坪宽阔的毫无尽头,可以肆意奔跑,却未想在布条遮掩下他所看不到的是,草坪不远处的铁栅栏,难以翻越的五米之高,绝人生路。

  “该走了。”他感觉冰冷浸入了骨髓,好像是不想再忍受亲眼望着这落日一点点坠入地平线下、光明逐渐重归黑暗的煎熬,竟是主动提了回去。

  他抬手拽住身边那人的胳膊,布诺怔了下却缓缓把手抽出去,抬手朝早已立在一旁的第三个人招了招手,而后拽着他的胳膊把他交由第三人。

  “我会让你看到的。”他的双眸里似有星光闪烁,万千星辰蕴于其中。

  等我。

  他转了身,深吸了口气,心中那块一直悬起的巨石落下了,纵使是前路一片茫然,他却已然从容。

  如果前路注定是黑暗,他便偏生要逆转命局,要拿着那马灯为他寻一个光明的归路。

  而他自身的归路呢?

  布诺摇了摇头。如果那人要这么问他,他便一定要答:“是你”。

  在他语落转身的那刻,在他看不见的背后,黄泉猛地抬手把那布条扯下来。

  他的唇颤了下,犹豫许久,终究是未叫出声来。

  他迷惘而又绝望,只是不想心底凭空再长出相信的苗头罢了,太多的失望压住他,镇住他的魂魄,迫使他不敢再靠近一步。

  唇角不自觉的勾勒出苦涩弧度,他转身,侧首轻言,“走吧”。

  两个本就不该相交的人,终究是背离而去了。

  有时候黄泉会想,那无尽黑暗的监狱里囚住的真只是他的肉体吗?

  这世上的人,又是否真的遭受过人间疾苦。

评论(37)

热度(1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